« Home | 「怪中文」 » | 【阿博二世】 » | 得閒飲茶 » | SMS的時光 » | Engrish » | 回憶 » | 新開始 »

20個問題...

幾日前收到網友轉寄的一個網站﹐ 那個網上其實是在推銷一個以人工智能作賣點的玩具﹐並且遊戲在網上也可供試玩。這個遊戲的賣點﹐就是他們的玩具在二十條問題前可以猜到你在想的東西﹐而你的答案只有是、否、不了解、不相關的、有時、或許、可能、存疑、通常、視乎情況、罕見的和部份地供選擇。所謂的「猜」﹐是把用者的答案聯結去下一條的問題﹐和把其他無關的問題淘汰。但是如果有些問題玩者的答案不合乎他們網站的"model answer"的話﹐那麼他們就未必可以在20條問題猜到你想甚麼!

你也可以試試看啊:
http://www.20q.net/

這是我玩過的紀錄:
1. 它是分類為其它。
2. 它是塑料造的嗎? 否.
3. 它可否令人欣慰? 或許.
4. 它會令人上癮嗎? 否.
5. 它可以燃燒嗎? 是.
6. 它會流汗嗎? 否.
7. 您可否在它的表面行走? 否.
8. 液体可否流過它? 是.
9. 它可否放在您的頭上? 是.
10. 您可否買到它? 是.
11. 它會与其它人類接触嗎? 罕見的.
12. 它是成套裝的嗎? 是.
13. 它是否來自其它較大的東西? 否.
14. 籃球員會使用它嗎? 或許.
15. 它一般暖和嗎? 不相關的.
16. 您可以坐在它上面嗎? 是.
17. 您能拉伸它嗎? 否.
18. 您會否在公眾場所使用? 是.
19. 它會不會咬人? 否.
20. 我猜它是餐巾?? 接近.
21. 它可否浮起? 是.
22. 它是否棕色? 否.
23. 您會會把它放在口袋里嗎? 是.
24. 您可以閱讀它嗎? 否.
25. 使用它需要付款嗎? 否.
26. 您可穿(戴)它嗎? 否.
27. 它是木制的嗎? 是.
28. 它可以循環再用嗎? 或許.
29. 我猜它是火柴盒? 否.
30. 我會猜它是索引卡片? 否.

你贏了!
它是其中的一個嗎? 手帕 木火柴 火柴 紙盤 一盒面巾紙 餐巾紙
豎笛簧片 乾酪餅 餐巾 塔羅紙牌 衛生紙 錢包 圖釘 內胎 照片 紙
(其實我在想的是牙籤!)

細心一想其實這是蠻可怕的,如果購物網站能夠蒐集用者的購物資訊、Google或者Ebay的搜尋記錄、慣性瀏覽的網站,據理應該也能把這個人的喜好和興趣給分析出來。

佢要問到我第二十九題先問到。

係架﹐有時o的答案唔同佢心目中o既match的話﹐佢就以為你諗緊第樣﹐會問多你幾條唔關事o既問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