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Blog tag terrorism!! » | 20個問題... » | 「怪中文」 » | 【阿博二世】 » | 得閒飲茶 » | SMS的時光 » | Engrish » | 回憶 » | 新開始 »

九型人格

經朋友推介給我這個九型人格測試的網站後﹐我上了維基網查閱清楚九型人格的定義。原來這就是等同於性格﹐總括來講九型人格只是把人們的性格分為九種類型而已。

以下面節錄了一些關於我的分析 :
(1) 完美型 (PERFECTIONIST) (14/99)
(2) 助人型 (HELPER) (16/99)
(3) 成就型 (ACHIEVER) (5/99)
(4) 浪漫型 (ROMANTIC) (14/99)
(5) 思考型 (THINKER) (11/99)
(6) 忠誠型 (LOYALIST) (13/99)
(7) 活躍型 (ADVENTURE) (10/99)
(8) 領導型 (LEADER) (7/99)
(9) 平和型 (PEACEMAKER) (9/99)

佔最多的人格型:
(2) 助人型 (HELPER)
思考模式:心 - I can give
自我:逢迎
潛在恐懼:害怕孤獨和不被喜愛
潛在渴望:希望在別人眼中是可愛的,得到關懷和愛護
逃避:滿足自己需要
學習德行:謙卑
健康發展:富同情心,又肯為他人設想,開朗而外向,仁慈而寬容。
一般發展:有時會為親近別人而討好對方,殷勤而長舌,故對感情和人際關係說長道短,禮貌友善,但有時又嫌不親切。
病態發展:是狂熱而一廂情願地為慈善而慈善,誤把干擾別人生活當作關懷,濫用藥物與食療,有時更會變得富侵略性,偽善而殘暴。
代表人物:德蘭修女
代表動物:
理想職業類別:社工、輔導員
相處技巧:重視感性關係,以身旁所重視的人愉快為指導原則

自己覺得這個也蠻準確說的﹐其他僅次於助人型的性格也有不少說中的﹐我想大概也有八成吧﹗但是在此一定要警告大家這個測試是需很長時間做和核對的﹐嫌麻煩的請不要怪責我﹗

網址:http://hk.geocities.com/huskycss/special/e-intro.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