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Never Had A Dream Come True » | 小心病毒! » | 死cheap boss!! » | 《在你遙遠的附近》 » | 新年新開始!! » | 12月12日... » | 《可喜可賀》 » | 「參考」 » | 節日...?! » | 「身心障礙電梯」 »

政治不正確!?

幾日前我和朋友往了奧脫福球場﹐觀看了英格蘭對西班牙的一場國際足球友誼賽賽事。撇開球賽本身不談﹐因為儘可能我也不想在這裡「爆粗」! 回身正題﹐一如意往﹐身為EnglandFans的會員﹐在每場英格蘭的球賽我們都可以義務為RAISE THE FLAG當義工﹔工作其實很簡單﹐就是把一張張紅或白色的膠質的紙用橡筋綁好在坐位上﹐好讓球迷在播放國歌的時候把它舉起﹐形成一支巨大的英格蘭旗起來。


Raise The Flag: 奧脫福的Stretford End

可惜﹐問題就是在球賽開始出現了﹔據聞在開場時有不少球迷沒有支持這項活動﹐事後收到舉辦者在多謝我們參與的電郵裡提出︰他們是因為「政治正確」("politcal correct")的原因而沒有參與是次活動。因為上一次英格蘭在西班牙對賽友賽的時候﹐部份黑人球員受到球迷有種族歧視性的對待﹐所以這次英格蘭足總為了建立自己球迷沒有歧視的形象﹐就決定了在那些紙上印了 LET’S KICK FOOTBALL OUT OF RACISM與及西班牙文的PATEA EL RACISMO FUERA DEL FUTBOL 的標誌。

據我了解﹐政治正確是指為了意見分歧存在的或所謂不公正的歧視而採用的變換另一種稱呼的行為。例如用「季節祝福」(Season's Greetings)來代替「聖誕快樂」(Merry Christmas)來祝福不信奉基督教或不慶祝西方節日的人。在這個例子裡若果是反這個政治正確的話﹐便可以是一個穆斯林走出來說這些做法不代表所有穆斯林的意願﹐因為不一定是穆斯林就不會慶祝聖誕或復活節等節日。所以令我不明白的就是究竟那些球迷們是否在默認自己是種族歧視﹐而不滿英格蘭足總代替他們行動? 若果答案是不的話﹐那麼這又算不算「政治正確」呢?

其實politically correct o既意思好抽象...
我成日都懷疑講呢樣o野o既人係咪真係明佢點解...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