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身心障礙電梯」 » | 拍照 » | 九型人格 » | Blog tag terrorism!! » | 20個問題... » | 「怪中文」 » | 【阿博二世】 » | 得閒飲茶 » | SMS的時光 » | Engrish »

節日...?!

我記得自己讀小學的時候是非常喜歡節日的。不論是父親節?母親節或是新年和聖誕也是這樣興奮﹐最主要的原因都是離不開放假﹐或者中秋節的時候可以提早放學﹐而其次的便是節日的氣氛﹐因為當時我們一家都是小童群益會的常客﹐所以許多親子活動、甚麼旅行及博物館參戰和賀卡、利是封的設計比賽也參加過無數次!

可是隨著之後往了英國生活﹐每年對著節日的投入感更每況愈下。先撇開那些年齡漸大與及「英國無假放」的因素不談﹐其實我想一提的是節日的商業性。由於英國與香港的父、母親節是有別的﹐我們一家也沒有特別適從其中一個。因為我們都深信要愛錫父母的話﹐一年365日隨便一日也可以這樣做(其實是每一天也應該這樣!)﹐要等到一年一度這個節日才能夠提醒我們要考順父母……我覺得這樣未必有點兒悲哀! 所以我們對那些甚麼XX節套餐,YY節特別「優惠」都不為所動﹐甚至覺得反感! 雖然大家也明白從商的也需要綽頭來吸引顧客﹐但是很對不起﹐這一套我真的受不了!還記得之前在讀預科的一間學校﹐在情人節那天學校竟出售玫瑰花和「表白服務」! 結果那天學校弄得像清明節一樣﹐分別只是在那些是玫瑰花而已!

最近幾年這樣的風氣還有增無減﹐現在經過賀卡店舖的時候還會見到有些非主流的節目﹐至於它們是甚麼我也記不起了﹐但是其中一個我有印象的是grandparents' day……心想敬重前輩的意識的確是好的﹐但是問題就出現了:你婆婆不就是你媽媽的媽媽嗎? 那麼這個祖父母節又有甚麼用意???

記得從前有位小朋友偷看媽媽的銀包裡的身份證﹐到了生日那天便拿了生日卡跟媽媽說生日快樂。媽媽隨即笑了起來﹐便告訴了他﹔他的婆婆跟媽媽弄身份證報上了農曆日期﹐而入境事務處的工作人員卻沒有把日期核對成西曆便把資料登記了。所以媽媽的官方出生日期和實際的生日日期是有別的......

mummy, 生日快樂!!

小鳳姐生日快樂啦!

發佈留言